close
就像在浩瀚的宇宙獨自旋轉的人造衛星...

人本來就是寂寞的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了〈小菫〉的歌

一朵天真無邪的紫羅蘭駐立在原野中
沒有人認識或注意到它
有一天 一位女孩踏著輕快腳步 還一邊唱著歌走向紫羅蘭
紫羅蘭心想 一定因為我是全世界最美的花朵 所以她要來將我摘下
但是事與願違
女孩竟然一腳踩過紫羅蘭 根本就沒有注意到紫羅蘭的存在
可憐的紫羅蘭就這樣活生生被踩死了
但紫羅蘭在最後一口氣時這樣想的 :
我還是很幸福
因為我畢竟是被她的腳踩過的
唉~可憐的紫羅蘭
一朵讓人心疼的紫羅蘭...

Das Veilchen (紫羅蘭)/莫札特曲‧歌德詩(Johann Wolfgang Goethe)


常常想要別人了解自己
如果沒人能了解時就覺得寂寞
如果沒辦法了解重要的人也覺得寂寞
重要的人沒辦法了解自己也覺得寂寞

我前陣子在期末考的時候
因為前天晚上落枕
後來又跑去打籃球
結果脖子扭到非常嚴重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痛
而且ㄧ陣ㄧ陣的發作
我覺得我從來沒有這麼痛過

但我這時才深刻體會到
不管我怎摩形容
週遭的人關心我的眼神中還是不了解我有多麼痛
可能只有和我一樣痛以後才能了解

我覺得根本沒辦法完全體會不是自己的那個人的感受

我記的前陣子
我有一個好朋友
ㄧ直感覺病厭厭的而且常常會說他想吐
我們也就只好遷就他而且還要忍受他帶來的低氣壓空氣
我那時覺得有點小小的生氣
我覺得她是因為太神經質一壓力大就會這樣
可是我們卻要ㄧ直忍受沉重的空氣

可是這次扭到脖子真的非常非常痛
我不知道是不是要讓我學習去體諒不舒服的人呢

我覺得我有想開了很多

雖然人都無法完全了解對方
可是我覺得
還是能努力做到
所謂的"同理心"吧

這本書結局
還有一個小小的設計
最後
堇又回來了
但不知道是消失的堇又回來了
還是"我"到了另ㄧ邊

有點重新開始的感覺
小小緩和前面寂寞情緒的結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