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一下目前已確認的消息:

1.巨人(癡呆的巨人)是由人變成的->(見51話已確定)

2.癡呆的巨人吃了"擁有控制巨人之力的人"也可以得到控制巨人之力,變成智慧巨人(例:尤彌彌)

 註:也有看到有些人質疑韓吉這部分推理的正確性,但我認為韓吉由這小小一段話推理出的節論是正確

     可是由於還無法得知所有的對話,以至於無法推理出最關鍵的女神的家族,血統的關聯性(這部分應該會是更大爆點)

在47話,貝爾托特也直接問尤彌彌:「你在變回人類的時候,還記得自己吃的到底是誰嗎?

          正逃走時,尤彌彌想要去找女神時也說:「竟然說要等其他機會!是要等到我被你們這些戰士吞下肚嗎!?

在48話,尤彌彌為了說服女神一起走,曾說過:「我從很久以前,從這些傢伙的同伴那裏"偷來了"巨人之力...

           我認為就是暗指她"吃了"萊納同伴的這件事

以上這些都可支持韓吉的推論是正確的

 

 

目前的世界觀推測:

 

->在漫畫46話尤彌彌跟艾倫說過:關於巨人之力我知道的也不是很多,我的原理似乎與你們的有所不同...

    顯示尤彌彌變成的巨人(癡呆巨人)似乎與智慧巨人(萊納三人組,艾倫)的系統不同

    那癡呆巨人,尤彌彌巨人的來源,可以推理就是由猿巨人所變的

 

故目前推理出的兩大陣營:

 

第一陣營:智慧巨人(萊納,貝爾,阿尼)

 

->在46話,可以知道萊納貝爾的目標是猿巨人

              尤彌彌未說出口的:「真正的敵人是...」

 

    推測出猿巨人(及其做出的癡呆巨人),應該就是智慧巨人的敵人

 

->在42話,萊納:「我們的目的,是消滅所有的人類...

                     「但是,已經沒有那個必要,只要艾倫你和我們一起走,我們就不會再破壞牆壁了...

 

承接自己上一篇推測文的想法:  

智慧巨人為了打贏猿巨人,必須消滅猿巨人所圈養的人類

以防止猿巨人將人類變成癡呆巨人,成為智慧巨人無止盡的敵人

但他們後來發現艾倫擁有座標的能力,就能控制癡呆巨人,而不用破壞牆壁,所以後來才改變目標為抓艾倫

 

我認為:

萊納他們認為艾倫(智慧巨人)和他們是"同一類"

所以一開始還直觀的覺得艾倫當然會和他們一起回故鄉

  

第二陣營:猿巨人,癡呆巨人(以及普通的"人類")

->接下來是雷伊斯家所扮演的角色

在網路上看到的推測:http://jj.xxdm.com/wenzhang/fenxi/2013103113519.shtml

 

其中提到牆內王權的轉換,我認為此推測的可能性很高

 

推測"雷伊斯家"本來屬於智慧巨人的陣營,應該擁有控制巨人之力,或篡改記憶的力量

但可能是背叛者,或者被猿巨人(或人類)威脅

而如上篇推測文章,他們利用智慧巨人之力做出三道牆,因而得到王權

但卻無法完全控制巨人,因而被現在的王權推翻

而雷伊斯家可以變成智慧巨人的這個事實,經由血統及壁教,中央憲兵一起守護著這個秘密

 

萊納他們也會想把女神一起帶回故鄉,是因為雷伊斯家原本是屬於智慧巨人的一族

由於雷伊斯家被現在的王權監視著

因此女神在牆內是沒有未來的

所以尤彌彌一開始才想說服女神跟萊納他們走(但後來發現艾倫擁有座標之力,才覺得牆內反擊巨人還有一線生機)

 

艾倫的父親或許就是從雷伊斯家偷走座標之力

在情急之下用在艾倫身上

說不定艾倫也有雷伊斯家血統,而地下室就是雷伊斯家代代守護的祕密吧!

 

以上

繼續等解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