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的鬧的很大了...
已經是暴民了吧

電視ㄧ直ㄧ直重播那些推擠又丟汽油彈的畫面...真的是很可怕
其實距離我住的地方也不怎麼遠,也是平常搭的公車會經過的路線...
而同時的我正在書桌前努力與各種神經阻斷劑奮鬥

我覺得用這樣群眾的力量是阿扁總統的拿手絕活
但其他人可就沒這麼大能耐了...(阿英還要多學學啊~還是這其實是ㄧ種天份?!)
我之前ㄧ直覺的南部泛綠民眾都只是單純地種田農民
個性就是率直.熱情.海派
他們是只被操控了被利用了
可這次真的鬧大了
其實我覺得表達意見有分"冷靜"和"激情"兩種
冷靜的通常沒有很大的實際效用
而激情的表達讓人不得不去注意~但其實這樣是很難讓人真心的接受(因為是強迫別人回應啊)
如果轉變成暴力事件時
不就有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讓別人去否決你.因為畢竟大家還是有一些社會的共識吧

老實說
冷靜表達如果加上一些"知識"或是一些"專業"的包裝後就容易被人接受
(雖然說很假啦~畢竟加上了一大堆裝飾的枝葉)
但比起激情的抗爭
這樣"假仙"的東西卻容易被社會接受~社會就是這樣吧
看到陳先生說:台灣人來大陸一定不會這樣,會以和平什麼什麼的來歡迎....
我覺得很糟...
(這種場面話感覺真像是在諷刺...)

我覺得警察真是太辛苦了(最近這幾年真的特別辛苦)
真的要說一句: 警察杯杯謝謝您

前不久我和朋友(她是兄弟象的球迷)聊到台灣的棒球
她說(其實是她男朋友說的):台灣的球迷只有"激情"沒有"熱情"
她覺得支持就應該要持續不間斷的支持才是忠誠的球迷
這樣是說每次比賽都要去看嗎??
(不過我們沒聊到那麼深~門票的收入是球隊很重要的收入吧~好像很多球隊都在賠錢吧)

只有"激情"沒有"熱情"

可能是這樣吧~可是我覺得人都是這樣啊~
畢竟每個人生活最重要的通常是別的事吧~家庭,愛情,工作...之類的
如果每個人都把棒球,或是政治當成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社會可能會更亂吧

我覺得我真是過度冷靜了~
根本就是"冷漠"

我也不知道啦~~(不過我也喜歡看球賽啊^^)我也喜歡把自己投入短暫的"激情"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