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所謂命運這東西...

就像不斷改變前進方向的區域沙風暴一樣.

你想要避開而改變腳步,

結果,風暴也好像在配合你似的改變腳步...


這實在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村上春樹的書了
我常常覺得自己的心中似乎也有疑惑
這是我應該待的地方嗎?
這是我想要的東西嗎?
有時後會很想逃到一個好遠好遠的地方
就像離家很遠很遠想逃離命運的田村卡夫卡

書中的角色都有一些特別的故事

背負沉重命運的田村卡夫卡
失去愛人的佐伯小姐
性別不明的大島先生

腦筋不好卻可以和貓說話的中田先生

星野先生突然思考自己未何要一直支持和自己毫無關係的中日龍球隊


我想這些故事就是有時自己會對自己提出的疑惑
因為對生活的無力感?
還是渴望自由呢?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這樣做呢?

我覺得人都是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但對於"想要"什麼東西卻一點也說不清楚


卡夫卡想逃離悲慘的命運
但其實
根本沒有辦法

最後他只能躲進不屬於世界的森林中

逃避這個世界
另去尋找哪一個適合自己的完美世界

世界上真的有這種地方嗎?



雖然卡夫卡真的找到了這個和世界完全隔離的世界的角落
但他還是決定好好"面對"這個世界
最後
用卡夫卡的決定
來做了結生活的無力感...

這樣的結束就是讓我喜歡這本書的最大原因

好好生活的人們
雖然有時會覺得無力
雖然有時會覺得疲累

但還是應該好好"面對"這個可愛世界吧^^



其實我覺得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人們所渴望的那種"真正的自由"

但就是因為活在這世界上

大家都彼此或多或少的有些關聯
這種連結是無法擺脫的

但就是因為有連結

才算是
真正的
活在這世界上吧

我也要繼續努力的活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